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婚盟

這年紀去參加婚禮
仍然饒有意義

牧師證婚時故意引人發笑
"我現在問你們的問題
跟綵排時的不一樣"
拭目以待

先問新娘
"將來在你們家庭裡
你只有發言權
沒有決定權
你願意嗎"
新娘可是個能遷就人的順服女子
自不會猶豫
再問新郎
"我們教會中有三種男人
一種是有錯不認(這種不用考慮吧)
一種是有錯會認
第三種是沒錯都會認
你願意成為第三種男人嗎"
沒有新郎會在這時候打退堂鼓的

牧師好有心思
婚姻要長久
卻又知易行難的
就是放下自己
不管你的意見有多好有多對
或者有錯沒有
為了愛對方的緣故
都放下

真是一生的功課

特別喜歡婚姻中的誓詞
那是輕慢不得的
無論富厚貧窮 疾病康健 安樂困苦
都不離不棄
念的時候 很少人會想到不幸真會臨頭
都滿懷信心的起誓吧
當年丈夫車禍 在死亡邊緣掙扎回來時
一副殘軀不知會是什麼光景
我想到的是那些誓詞
現在年衰力竭
待業多月
兼之家無恆產
我想到的 依然是那些誓詞
當年我念的時候其實不知有多輕率
一定沒想過人生禍福難測
自己是不是真的此志不渝

現在若問我什麼什麼權不要了行不行
都沒所謂啦
沒錯都認
學習學習啦
若要我再念一次誓詞......
那我可會......
嘩啦嘩啦的
哭啊

2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婚禮不妨去, 在別人憧憬未來時, 檢視當日自己輕忽的.
只是近年婚禮都少了.
喪禮倒是一個又一個, 回顧別人或長或短的一生, 禁不住想及自己不久的將來...

7:48 PM  
Blogger 黑夜的藍眼睛 said...

到了參加喪禮的年紀
參加婚禮就彌足珍貴
近年常去的是殯儀館
難得去個婚禮
真的會喜極而泣

12:2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