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夜讀

眼睛真的快要黑了
跟黑夜混而為一
夜讀愈來愈吃力
就這麼一年間

去配眼鏡

黑夜裡 小字看不清楚
對 像你這樣的年紀 算晚
讀吧 把字都讀出來
q w e r o 7 8 0 6 9 2 3
100度 算普通
我要夜讀
調一調現在眼鏡的度數 減一點近視就行
不 我要夜讀 讀很小的字
配一副眼鏡吧
好 跟現在的框一模一樣 但不要100度
配多少
我要夜讀 讀很小的字
拿報紙看一下
就這個 我要看這樣小的字
啊 250度
就這樣
可以用上很多年
那更好

我又可以夜讀了
可以看很小的字
像很年輕的時候
一副眼鏡
藏了幾十年的歲月
還有一個不錯的名字
老花









1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一定,好快步你後塵.
早幾年, 視光師已對我說:
你會提早老花
吓?像裝聾或是真的老
提早老花. 他重複.

但你還好, 可以夜讀,
我夜浦一晚, 就想死, 要多睡三天.

7: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