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夢見菜地果園

讀過一本討山記
台灣女子選擇自作業
隱沒在高山果園裡 重尋大地的親密
流汗 孤獨 日升月降
一點點浪漫的痛苦和喜悅

童年在匱乏中度過
沒水沒電
風一來 搖撼了整個木屋區
一夜間粉碎了千人的甜夢
救濟 在我童年並不陌生

很快 我要回到從前
一貧如洗 房子賣了
十月搬家住處還沒有著落
但想著的是菜地果園
其實厭倦了城市
和大廈嚴密的監視

如果生活真的有選擇......

2 Comments:

Blogger 梅窩貓 said...

生活,一定有選擇

在梅窩有兩個朋友
選擇了不全職工作
只靠一點生活費節省的
做個快樂藝術工作者

而我
經歷了過去幾個月翻天地覆的日子
也重新上路
要在家庭、愛情、工作和生活上作出整頓
嗯,是吃力
但我感到愈來愈得力

生命,有很多可能性
只要我們不放棄
並且保持開放的態度

願主的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9:03 AM  
Blogger 黑夜的藍眼睛 said...

你什麼時候做了兔寶寶呢?
你也在這裡闢了個士地方嗎
可以探你嗎

工作 我早就丟了
為了不讓殘酷的現實吞噬
我堅持一點點的夢想
雖然好朋友天天在勸我歸回現實
去考試去賺錢去增值......

到了這樣的年紀和這樣的處境
說生活毫不費力或不吃力 是假瀟灑的
可是 又沒有感到絕路
心裡還是平安

謝謝各方朋友的關心

10:2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